close

如果沒養狗 , 沒嫁人 , 沒當"煮婦" .. 我想應該碰不到所謂的"豬耳朵"

這一星期錢錢改吃 生食 即所謂的 BARF 請原諒我這姊姊很愛搞有的沒的...不過為了你的健康

且我熱愛野生動物 , 本來就不喜歡犬被當人性化

一知道國外早有博士研究和推廣生食,最近看DISCOVERY的狗雪橇競賽..

直接丟一塊生肉帶骨, 這才是真正的麻!!

但是生食禁止食用豬肉 台灣飼養豬實在太可怕了..環境髒亂,餵食餿水 雜食 打藥加速生長等等....

未煮熟的豬肉 有旋毛蟲 症狀:體重減輕 腹痛 下痢

也禁止生熟肉一起食用 會影響到消化時間 連帶容易感染病菌等問題

所以餵食生熟肉要分開 , 早上我餵食生肉 等大便有排出 , 晚上看情況餵食熟肉 

早上帶著錢錢去市場..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會買肉買菜 平常都跟在馬麻屁股後面提菜

看著他挑選肉類和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以及專有名詞和那些肉商 魚商 蔬果商 交易

我實在聽不懂........去生鮮超市買包裝好,上面還有貼名牌! 簡直是真方便阿~!!! 但新鮮嗎?

於是我前去菜市場,憑著自己得直覺買肉 預計購買 豬肝  豬軟骨 豬耳朵

經過的第一攤豬肉攤 上面貼著 "黑豬肉" 也標榜檢驗合格,看著兩位豪爽的大姊在買賣

,且生意不錯~三個阿姨排隊等候

我就買了豬軟骨和豬肝..原來豬軟骨長這樣..好像是黏在豬排上的軟骨

隨便買買也要210 ! 阿... 因為是黑豬肉吧!?

往外走....經過一家肉攤真是嚇死我... 好大攤,掛一整排各式各樣的豬肉 豬腦 豬心 豬腸 豬肝等等..

好像是批發肉攤.. 我就隋便問問有沒有豬耳朵

攤販 : 你要買多少?

我 : 你們怎麼賣?

攤販 : 買一件好不好?

我: 買一件? ( 啥東東!?!???) 那一件多少錢?

攤販 : 100! 你買一對豬耳也差沒多少

我:  好 , 那買一件 ( 其實我聽不太懂=.= 反正100元而已 )

老闆從冷凍庫拿出來時 我傻眼!? 阿~?怎這麼大? 豬耳朵有這麼大嗎? 且感覺髒髒的...

我仔細端詳! 哇靠~~~~~~~~~~~ 是整張豬頭皮......

靠腰!! 也太酷了吧!? 那這樣寵物店豬耳朵一隻賣60 ! 真他奶奶的貴阿~~原來我們這些飼主錢這麼好騙

01.jpg 

豬肝

1.豬肝挑選還是以新鮮為原則,在超市購買有外包裝日期供作參考,到傳統市場就要靠自己的眼睛和嗅覺去判斷。挑豬肝要選暗紅色,表面光滑,沒有腫塊及白斑,質地柔軟的;如果顏色暗沉又乾澀,就表示已經放了一陣子,而聞起來有股腥臭味就是開始腐壞了。

 2.烹調豬肝通常都會先用蛋白或太白粉上漿,目的在使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,讓豬肝片在過程中不會大量流失水分,吃起來柔嫩可口,營養素保存得也比較好。

 3.豬肝上有顆粒紋狀,因此必須直刀切,不能用片的,以免破壞顆粒,讓豬肝遇熱捲翹,口感較差。

4.不宜食用太鮮嫩的炒豬肝, 豬肝腸寄生各種寄生蟲和致命菌,需要長時間加熱殺死

5.豬肝要反覆浸泡: 豬肝是體內最大的毒物轉接站與解毒器官,所以要反覆浸泡去存留的有毒物質

那我的豬肝確定頗新鮮的,至於太白粉和蛋白這東西...哇靠~我家竟然沒有!

我就用地瓜粉加減用@@ 下水川燙後~ 扮些許的麻油去烤~ 非常香噴噴

 

02.jpg 

 

水流動沖洗5分鐘

03.jpg 

05.jpg 

 

水煮過了~錢錢品味一下吧!

08.jpg

09].jpg 

 

重頭大戲!! 哇靠~豬頭皮~ 光頭就快要錢錢的一半體型

07.jpg 

06.jpg  

10.jpg 

11.jpg 

12.jpg 

13.jpg 

話說..豬皮好難切哦~好險老闆已經事先處理過豬毛,不然我真的會吐血哩~

(小毛可以用火槍燒 但是大毛得手拔嚕)

14.jpg 

16.jpg 

17.jpg 

18.jpg

19.jpg 

20.jpg  

 

 01.jpg

02.jpg 

03.jpg 

04.jpg

000.jpg 

05.jpg 

06.jpg 

 

晚上才可以吃哦 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MI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